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Excel 2007 新介面簡介

Excel 2007 新介面簡介 (微軟office 2007官網)

新介面簡介

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新的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以簡單、一目瞭然的單一機制取代了舊版 Excel 的功能表、工具列及大部分工作窗格。

本文適用對象是對 Excel 2003 有經驗而想要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快速找到已知指令的使用者,包括支援工程師、IT 專業人員及其他熟悉 Excel 2003 介面的人士。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Office Excel 2007 中功能表及工具列的主要替代項目就是功能區 (屬於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其中一個元件)。
功能區是特別為方便瀏覽而設計的,其中包含根據特定狀況或物件而組織的索引標籤,每個索引標籤上又將相關控制項組成多個群組。
與功能表及工具列相比,功能區可以包含更豐富的內容,包括按鈕、圖庫及對話方塊內容。

功能區 UI

圖說文字 1 索引標籤採用工作導向的設計。

圖說文字 2 各索引標籤中的「群組」將一項工作拆解成多項子工作。

圖說文字 3 每個群組中的「命令按鈕」執行命令或顯示命令功能表。

只有在需要時才會顯示的索引標籤

除了啟動 Office Excel 2007 時在 Office Fluent 功能區顯示的標準索引標籤集外,另外還有兩種索引標籤 - 只有適用於目前所執行工作類型時,這兩種索引標籤才會出現在介面中。

關聯式工具 關聯式工具可以讓您處理頁面上選取的物件,如表格、圖片或繪圖。當按一下物件時,相關的關聯式索引標籤集便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旁邊,並以強調色顯示。

關聯式索引標籤集

圖說文字 1 選取文件中的項目。

圖說文字 2 合適的關聯式工具名稱會以強調色顯示,而關聯式索引標籤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集的旁邊。

圖說文字 3 關聯式索引標籤提供處理所選項目的控制項。

程式索引標籤 當您切換到某些編寫模式或檢視 (包括 [預覽列印]) 時,程式索引標籤會取代標準索引標籤集。

預覽列印

功能表、工具列及其他常見元素

除了索引標籤、群組及指令外,Office Excel 2007 還使用其他同樣提供完成工作之方法的元素。下列元素比較類似舊版 Excel 中已知的功能表及工具列。

Excel 功能區對應活頁簿能引導您找到包含所有對應元素的活頁簿。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 這個按鈕位於 Excel 視窗左上角,而且會開啟在此顯示的功能表。

[檔案] 功能表

快速存取工具列 [快速存取工具列] 預設位於 Excel 視窗頂端,提供常用工具的快速存取。您可以將指令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以在其中進行自訂工作。

快速存取工具列

對話方塊啟動器 [對話方塊啟動器] 是在某些群組中出現的小圖示。按一下 [對話方塊啟動器],會開啟相關對話方塊或工作窗格,提供更多與該群組相關的選項。

對話方塊啟動器

頁首 頁首

將指令新增到快速存取工具列

如本文結尾的表格所示,某些 Excel 2003 指令只有透過 [Excel 選項] 對話方塊中的所有指令清單,才能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使用
若要在 Office Excel 2007 中使用這些指令,可以先將這些指令新增到 [快速存取工具列],如下所示:

  1. 按一下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然後按一下 [Excel 選項]。
  2. 按一下左方清單中的 [自訂]。
  3. 按一下 [由此選擇命令] 下拉式清單方塊中的 [所有指令]。

    Excel 選項、自訂、所有指令

  4. 在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方塊中,選取 [所有文件 (預設)] 或特定文件。
  5. 按一下您要加入的命令,然後按一下 [新增]。

    對於每個要加入的指令,重複執行這些步驟。

  6. 按一下 [上移] 及 [下移] 方向按鈕,依照您想要指令在 [快速存取工具列] 中顯示的順序來排列指令。
  7. 按一下 [確定]。

頁首 頁首

已知指令的新位置

若要尋找 Excel 2007 中功能表和工具列命令的位置,請開啟 Excel 功能區對應活頁簿。此活頁簿第一個索引標籤上的指示提供了自訂、尋找及列印資料的提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