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PowerPoint 2007新介面

PowerPoint 2007新介面

互動式:PowerPoint 2003 對 PowerPoint 2007 命令參照指南

觀賞連結
http://office.microsoft.com/assistance/asstvid.aspx?assetid=XT101493271028&vwidth=1044&vheight=788&type=flash&CTT=11&Origin=HA101490761028

檢視較大的圖像

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您可以使用 Microsoft Office 嶄新使用者介面上的 [動畫] 索引標籤,將動畫加入簡報,或者自訂投影片特定部分中的動畫。這項功能是以高效率的方式提供,當您需要它時,就能找到您所需要的。

您可以使用 Office 嶄新的使用者介面上的 [投影片放映] 索引標籤來設定簡報,或者建立自訂的簡報。使用這個索引標籤可以輕鬆地存取所有的 PowerPoint 簡報選項,讓您輕鬆開始並自訂想要呈現的內容。

檢視較大的圖像

PowerPoint 2007 的使用者互動方式已經過重新設計,讓您可以輕鬆地找到並使用程式功能。其在整體外觀與操作上做過合理化集成,並且引進了新技術,您只消「瀏覽、挑選,再按一下」就能成事,而不需從複雜的對話方塊中費力選取。您也可以利用應用程式的 Office 嶄新使用者介面所提供的豐富功能集,更快地產生更好的結果。

新介面簡介

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新的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以簡單、一目瞭然的單一機制取代了舊版 PowerPoint 的功能表、工具列以及大部分的工作窗格。這個全新設計的使用者介面能夠讓您在 PowerPoint 中的生產效能更高、更容易找到適用於各種工作的正確功能及發現新功能,同時也能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本文適用對象是對 PowerPoint 2003 有經驗而想要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快速找到所熟知而慣用指令的使用者,包括支援工程師、IT 專業人員及其他熟悉 PowerPoint 2003 介面的人士。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功能表及工具列的主要替代項目就是功能區 (屬於 Office Fluent 使用者介面 其中一部分)。功能區是特別為方便瀏覽而設計的,其中包含根據特定狀況或物件而組織的索引標籤,每個索引標籤上又將相關控制項組成多個群組。與功能表及工具列相比,功能區可以包含更豐富的內容,包括按鈕、圖庫及對話方塊內容。

功能區

圖說文字 1 索引標籤採用工作導向的設計。

圖說文字 2 各索引標籤中的群組能夠將工作分成多項子工作。

圖說文字 3 各群組中的命令按鈕能夠執行命令或顯示命令功能表。

需要時才會出現的索引標籤

除了每次啟動 Office PowerPoint 2007 時在功能區上看到的標準索引標籤集合以外,另外還有兩種索引標籤只有在目前執行之工作類型適用的情況下,才會出現在介面中。

關聯式工具 「關聯式工具」可以讓您使用在頁面上選取的物件,例如表格、圖片或繪圖。按一下該物件時,相關的一組關聯式索引標籤便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旁邊,並顯示成強調色彩。

關聯式索引標籤

圖說文字 1 選取簡報中的物件。

圖說文字 2 應用程式關聯式工具的名稱隨即顯示成強調色彩,而關聯式索引標籤也會出現在標準索引標籤集合旁邊。

圖說文字 3 關聯式索引標籤提供使用選取項目的控制項。

圖說文字 4 功能區上的標準索引標籤。

程式索引標籤 當您切換到特定製作模式或檢視 (包括投影片母片、講義母片、備忘稿母片,以及這個範例中的預覽列印) 時,程式索引標籤便會取代標準的索引標籤集合。

PowerPoint 應用程式索引標籤

功能表、工具列及其他常見元素

除了索引標籤、群組和命令之外,Office PowerPoint 2007 也會使用其他元件,為您提供完成工作的途徑。下列元件比較類似舊版 PowerPoint 中您所熟悉的功能表及工具列。本文結尾表格的 [路徑] 欄中列出這些元件的存取位置。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 這個按鈕位於 PowerPoint 視窗的左上角,可用來開啟下列功能表。

PowerPoint 檔案功能表

快速存取工具列 快速存取工具列的預設位置在 PowerPoint 視窗頂端,可以讓您快速存取常用的工具。您可以透過新增命令的方式來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快速存取工具列

對話方塊啟動器 對話方塊啟動器是出現在某些群組中的小圖示。按下對話方塊啟動器便可開啟相關的對話方塊或工作窗格,以提供與該群組相關的其他選項。

對話方塊啟動器

頁首 頁首

在快速存取工具列中新增命令

如本文結尾的表格所示,某些 PowerPoint 2003 命令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只存在於 [PowerPoint 選項] 對話方塊的所有命令清單內。若要在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使用這些命令,您必須先依照下列步驟,將這些命令加入到「快速存取工具列」中:

  1. 按一下 [Office 按鈕] 按鈕圖像,然後按一下 [PowerPoint 選項]。
  2. 按一下左方清單中的 [自訂]
  3. 在 [選擇命令] 下拉式清單中,按一下 [所有命令]。PowerPoint 選項、自訂、所有命含
  4. 在 [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 方塊中,選取 [所有文件 (預設)] 或某一特定文件。
  5. 按一下想要新增的命令,然後按一下 [新增]。

    針對您要新增的每個命令重複執行這個步驟。

  6. 按一下 [上移] 和 [下移] 方向按鈕,依照您想在快速存取工具列上顯示的順序來排列這些命令。
  7. 按一下 [確定]。

熟悉命令的新位置

若要尋找 Office PowerPoint 2007 中功能表和工具列命令的位置,請開啟 Office PowerPoint 2007 功能區對應活頁簿。此活頁簿第一個索引標籤上的指示提供了自訂、尋找及列印資料的提示。

沒有留言: